(縛文繩語) 日本藝術展覽中的「緊縛體驗」


  你能夠想像在大庭廣眾下體驗被繩子綑綁的「緊縛體驗」嗎?日本就出現了這樣的體驗活動。

  去年十一月在日本舉行的DESIGN FESTA藝術設計活動中,有參展攤位推出「緊縛體驗」服務,在打扮性感的少女協助下,參加者在公開場合被繩子綑綁身體,擺出模仿日本電影及漫畫流行的被縛受虐姿勢,吸引了不少男女體驗。想來挺有趣,原本是來參觀展覽的人,參加了這個「緊縛體驗」,就變成了展覽品之一給其他人欣賞。

  推出「緊縛體驗」的是一個叫作「東京棲んでるガールズ」的團體,除了展出、販售自己的插畫作品、小物雜貨外,還曾推出為了賑災的「5秒擁抱100日圓」活動,而今次帶來的「緊縛體驗」更加矚目,不少海外傳媒都有報道。 (我就是在東方看到的)

  看完這則新聞,我在想「緊縛」算是一種藝術嗎?這個問題值得探討一下。

參加體驗的有不少是女性

你敢上台接受捆綁嗎?

Kinbakublogger

5 則留言:

  1. 繩縛絕對是一種藝術
    不然版大發那些緊縛『美』圖
    不就是一種藝術美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灣那邊文藝氣息濃厚,比較容易接受繩綁為一種藝術,我們香港這邊有點不同,大部分人都會聯繫到性那方面,甚至變態强暴,所以很壓抑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見得啦
      台灣這邊繩縛也是被歸類為『比較變態、暴力』等負面想法
      只是台灣比較懂得尊重多元想法,網路也較開放
      所以才會有像是皮繩等社團,努力推廣正向的繩縛

      刪除
    3. 早前看到台灣在10至12月期間有開辦「荒木經惟」的緊縛作品展覽,覺得那麼多男男女女可以光明正大的欣賞「緊縛藝術」,還舉辦了分享會,有學者講解,更邀請到台灣有名繩師小林現場示範,實在覺得很厲害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是的 那都是靠同好互相推廣努力的
      不過目前規模都算小,能見度低,沒有想像中來的接受度

      刪除